上次趁著博客來打折時,入手了紙膠帶分裝器,

(明明就決定要節省開銷,不再買紙膠帶的,結果看到3件85折,結果就又失心瘋了

於是mt紙膠帶分裝器就這麼出現在我家了XDDDDD

 

 undefined     undefined

mt紙膠帶分裝器比我想像中還要小,

裡頭有分裝器主體、大軸心(放紙膠帶)、兩片分裝片、5mm的小軸心和15mm的小軸心各3個、還有一個固定軸

 undefined  

分裝片上有小紅點,讓人可以比較容易對齊。

 

mt紙膠帶分裝器真的是分裝的好幫手,之前分裝都要花好多時間,

用了這個之後,分裝節省了好多時間,而且也比較美觀,不太會有捲歪的困擾

不過因為聽說分裝片很貴,因此萌生了自己做的想法。

 

 undefined

第一次試作,用的材料是一般市售透明軟墊板,

將墊板裁成剛好可包附小軸心的長度,然後黏成圓筒狀,

但因墊板畢竟比較軟,所以裡頭還是放了小軸心,然後就可以放上maki上開始捲了,

但這個方法的缺點是,分裝完成後不容易將maki的軸心拿出來,而且分裝後其實還蠻佔空間的XDDD

 

因為還是比較喜歡粗吸管分裝,但因為粗吸管無法放入mt附得軸片上,所以只好進行改良啦

材料很簡單,只要厚紙板、美工刀、和尺就可以了。

厚紙板我買得是1000磅的,只要6塊就可以作很多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undefined

接著就開始裁切,mt 分裝器採用卡榫式,

因此不管是分裝片還是固定小軸心的固定版上兩端都有凸出的地方,

而我們就要掌握這個重點,這樣做出來的分裝片才能剛好卡在分裝器上。

undefined 

首先,將厚紙板裁出長8.2公分寬2公分的長方形,

接著將四個角裁掉0.2*0.2的小正方形,

這樣就可以卡進分裝器上囉,我們的自製分裝片就完成了

 

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用粗吸管分裝的話,就將厚紙板裁成1.5*8.2的長方形吧

然後拿出粗吸管,剪成比這長方形再短一點點的長度(如下圖),

undefined

接著把粗吸管套上(稍微把粗吸管捏扁一點點會比較好裝)

 undefinedundefined

接下來就只要把這卡上分裝器上就可以開始紡織分裝了,

哈哈,很簡單吧

undefinedundefined

分裝後的成品還是很美觀,也沒什麼捲歪喔,

而且一次可以捲多捲紙膠帶,不必一捲一捲慢慢捲

真的很方便呢

 

我想這個方法應該也適用一般的分裝片,

將兩片分裝片黏起來,再加上厚紙版增加硬度,

應該就可以改善分裝片過軟的問題吧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hiwen♥ 的頭像
chiwen♥

chiwen

chiwen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